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壳牌着眼于可持续航空燃料大规模生产

日期:2021-09-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2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可持续航空燃料 石油交易

据能源世界网9月20日伦敦报道,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计划到2025年开始大规模生产低碳航空燃料,以鼓励全球航空公司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由于缺乏替代航空燃料发动机的技术,占全球碳排放量3%的航空业被认为是最难解决的行业之一。

世界最大石油交易商之一的壳牌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生产200万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比目前全球总产量增加10倍。壳牌称,由废弃食用油、植物和动物脂肪制成的SAF,可以减少高达80%的航空排放。

目前只供应包括芬兰炼油厂Neste在内的其他公司生产的SAF的壳牌公司周一表示,希望到2030年,绿色航空燃料能够与普通航空燃料混合,而无需更换飞机发动机,占其全球航空燃料销售额的10%。

投资银行杰弗里斯(Jefferies)表示,目前SAF只占当全球航空燃料需求的不到0.1%,2019年全球航空燃料需求约3.3亿吨。

市场的发展面临着几个障碍,主要是由于SAF的成本,目前高达常规航空燃料的8倍,以及原料的有限可用性。

壳牌称,希望其他公司效仿该公司的做法。

壳牌航空负责人安娜·马斯科洛(Anna Mascolo)告诉路透社,我们也希望其他公司将通过自己的生产厂增加这种燃料的生产。

美国上周表示,希望通过大幅增加SAF的使用,在本世纪20年代末将飞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0%。

新的产品

计划到2050年将所售燃料的排放降至零的英荷壳牌公司(Anglo-Dutch shell)正在进行一项大规模改革,旨在生产更多的低碳燃料,如生物柴油和SAF,以及氢气。

壳牌计划在其鹿特丹炼油厂建设一座生物燃料加工厂,年产能为82万吨,其中SAF将占该产量的一半以上。该工厂预计在2024年开始生产。

在与德勤(Deloitte)联合发布的一份关于航空业脱碳的新报告中,壳牌呼吁航空业到2050年将碳排放削减至零。

代表全球大多数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目标是到那时将碳排放减少一半。

通过使用更多的低碳燃料并通过碳信用抵消剩余排放量,可以实现将排放量降至净零。

壳牌还在开发由氢和再生碳制成的合成航空燃料。

Mascolo表示,可持续航空燃料,无论是生物SAF还是合成SAF,仍然是唯一的最大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