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呼和浩特石化首批互供MTBE顺利出厂

日期:2021-09-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3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和浩特石化 互供MTBE 中石油 炼油化工

9月14日,呼和浩特石化公司首批互供宁夏石化的MTBE产品装车出厂,经质检计量部首车分析合格。这标志着该公司又一种高品质汽油产品实现销售,对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MTBE又称甲基叔丁基醚,具备高辛烷值,不含芳烃、烯烃等烃类的特点。此次互供出厂的MTBE产品的质量纯度达到99%以上,高于周边炼化企业同类产品的纯度标准,且产品内的甲醇、叔丁醇等杂质含量极低,是下游客户开展成品汽油调和的优良组分。

长期以来,公司秉承中国石油“尊重资源、精炼价值、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紧盯市场形势变化,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努力抢占高端产品市场。今年以来,公司上下认真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公司“12237”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生产运行中的堵点难点,狠抓生产装置平稳运行,多产高附加值产品。

当前,公司各汽油装置运行状态较好,其中第一联合车间狠抓MTBE产品收率,日均产出可达220吨以上。MTBE长期处于高库存状态,周转弹性较小,为了稳定全厂汽油组分的物料平衡,公司汽油池长期处于辛烷值过剩状态。为避免效益浪费,规划计划处积极向总部争取MTBE互供出厂计划,并得到了总部的支持,向公司批复了MTBE互供宁夏石化的计划;机动设备处协调油品车间和装运车间,按要求认真完成MTBE装车出厂的流程改造和投用工作,打通MTBE装车出厂的厂内环节;生产运行处精细把控调和比例,在完成95号汽油下达计划的前提下,尽可能积存MTBE产品,加强储罐置换,配合技术处做好产品质量把控,顺利完成产品备料任务;营销调运部积极协调宁夏石化相关部门,精细对接产品需求、出厂拉运、过程周转等诸多细节,保证了MTBE产品互供任务的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