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TMC与Allseas合作将超深水钻井船改造成为海底采矿船

日期:2021-09-2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深水钻井 海底采矿船 深水钻井船

在两度易手之后,原本打算报废的第六代超深水钻井船“Vitoria 10000”号现将重获新生,变身为海底采矿船

加拿大公司The metals Company(TMC,原名DeepGreen metals Inc.)近日宣布,“Vitoria 10000”号已经更名为“Hidden Gem”号,并于近日抵达鹿特丹,将开始改造工作,预计将成为第一艘由美国船级社(ABS)认证的海底采矿船。

TMC的战略合作伙伴Allseas在2020年3月收购了“Vitoria 10000”号,该船原是一艘长228米、可容纳200人的超深水钻井船,其配置非常适合进行改装,能够在海上部署4.5公里长的立管,用于将多金属结核从海底捞出。

目前,Allseas与TMC正在合作开发一套深海矿物收集系统,负责从海底回收多金属结核,并将其移出海面,以便运回岸上。这些结核含有高品位的镍、锰、铜和钴。这些金属都是制造电动汽车电池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所需的关键金属。TMC和Allseas预计“Hidden Gem”号将在2022年中期投入使用,进行试点结核采集测试。

据了解,“Vitoria 10000”号原本是巴西国油旗下的一艘第六代超深水钻井船,由三星重工建造,在2010年交付运营,采用三星10000型设计,长227.8米,宽42米,可以容纳199人,最大钻井深度可达11430米,最大作业水深3048米。

2019年,巴西国油通过拍卖,以低至150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艘船,这一价格远低于其市场价值。根据当时挪威经纪公司Bassoe Offshore的估价,该船价值约为1.05亿至1.16亿美元。Bassoe Offshore当时的消息称,“Vitoria 10000”号在出售后不会重新投入运营,而是前往拆船厂报废拆解。

然而,“Vitoria 10000”号最终并未被送往拆船厂,而是在2020年年初出售给了Allseas,售价并未公开。Allseas收购这艘船,就是希望将其改装为海底采矿船,以执行与TMC的合作项目。

TMC是加拿大一家从海底多金属结核中提取低影响电池金属的探勘公司,肩负着双重使命:在尽可能对环境和社会产生极小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为向清洁能源过渡提供金属;加快向循环金属经济过渡。TMC通过其子公司持有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伯顿断裂带(Clarion Clipperton Zone)三个多金属结核合约区的探勘和商业权利,该地区由国际海底管理局(International Seabed Authority)监管,并由瑙鲁、基里巴斯和汤加王国政府赞助。

The metals Company最近完成了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并已在那斯达克公开上市。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rard Barr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Hidden Gem’号抵达欧洲,也非常高兴看到Allseas在改造方面取得如此巨大的进展。该船已成功进入干船坞维护阶段,这预示着在我们2022年实施试点采矿项目之前,将顺利和及时地进行船舶改造。”

Allseas是全球领先的海上管道安装、重型吊装和海底施工承包商。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并拥有一支由内部设计和开发的专业重型吊装、铺管和支持船组成的多功能船队。

Allseas创始人兼总裁Edward Heerema表示:“作为The metals Company现有的重要投资者和PIPE投资者,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他们的战略关系。双方具有共同的愿景,即开发世界上预估储量居首的电池金属资源,而这些金属在绿色能源过渡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