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油管道设计院中标“管道掺氢试验”项目

日期:2021-09-28    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党富华 赵晨光

国际石油网

2021
09/28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掺氢试验 中石油 中标

9月2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设计院)在新能源市场再有收获,成功中标宁夏“输氢管道及燃气管网天然气掺氢降碳示范化工程中试项目”,将负责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项目。

据公司新能源创新中心主任赵立前介绍,该项目包括7.4公里的输氢主管线及一个燃气管网掺氢试验平台,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燃气管网掺氢试验平台,对于管道设计院持续积累输氢、掺氢管道设计经验意义重大。

据介绍,试验平台旨在验证并解决燃气管道在不同掺氢比例下,现有管材,流量计、过滤器、阀门等设备,检测仪表以及可燃气体探测器的适应性问题,同时,还可验证解决现有燃气管网密封材料、地上及埋地管道焊缝适应性问题,以及氢脆产生的概率与风险评估等问题。该平台建成后,可以实现管道掺氢环节、输送环节和用户环节全流程验证,试验数据对于今后制定燃气管网掺氢比例标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管道设计院积极向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新能源布局,于5月成立了新能源创新中心,并先后承担了河北省科技攻关《天然气掺氢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内蒙古科技专项《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研发》、集团公司《中长距离管道纯氢/掺氢输送关键技术研究》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开展科研创新、储备技术同时,管道设计院还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相继承接了国内最长氢气管道项目——河北定州至高碑店氢气长输管道、绿氢还原冶炼项目——明拓风电制氢至九原工业区氢气管道等氢储运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