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021年卡沙甘油田原油出口量将达1500万吨

日期:2021-10-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沙甘油田 原油出口量 原油管道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0月7日电,北里海作业公司(North Caspian Operating Company)执行副董事马拉巴耶夫当天出席在努尔苏丹举行的第14届“哈萨克斯坦能源”欧亚论坛时表示,2016年10月,卡沙甘油田通过里海管道财团(KTK)的原油管道出口首批13.7万吨原油。此后,卡沙甘油田原油出口量逐年增长,2021年出口量将突破1500万吨大关。

马表示,里海管道财团的原油运输管网是北里海作业公司的主要原油出口渠道。从2016年至2021年10月初,通过里海管道财团累计出口原油6100万吨,占北里海作业公司总出口量的97%。未来双方将继续保持合作,实现美好未来。

马指出,下一步,北里海作业公司计划完成管道计量站的现代化改造,将管输量提高至50万桶/日。该项目由北里海作业公司与里海管道财团共同实施,计划2022年8月投入使用。

据哈能源部发布数据,2021年1-8月,卡沙甘油田原油产量为1020万吨。

卡沙甘油田是哈属里海水域的首个海上油气田,也是哈最大国际投资项目,2016年11月1日开始商业开采。卡沙甘油田由北里海作业公司负责运营,主要股东包括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卡沙甘公司(16.877%)、埃克森美孚哈萨克斯坦公司(16.807%)、壳牌石油哈萨克斯坦开发公司(16.807%)、阿吉普里海公司(16.807%)、道达尔哈萨克斯坦公司(16.807%)、中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8.333%)和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帝石北里海公司(7.563%)。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