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塔里木哈得一联合站百万吨含硫原油处理装置投产

日期:2021-10-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尧尧 张宏博

国际石油网

2021
10/0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含硫原油处理装置 中石油

截至10月5日,塔里木油田哈得一联合站100万吨含硫原油处理装置已安全平稳运行6天,标志着塔里木碳酸盐岩油气藏开发迈出关键一步,为富满油田400万吨原油产能集中建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项目于今年3月5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集油阀组、两次气提脱硫、一段热化学脱水、二段深度脱水、微正压原油稳定工艺及其他辅助单元。装置投产后,可实现玉科、满深、富源、跃满等区块的原油输送到哈一联处理外输,哈一联含硫原油实际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年145万吨。

哈一联100万吨含硫原油处理装置的投产,极大地缓解了哈一联45万吨含硫原油处理装置高负荷运行的压力,开发秩序更加合理,同时对地方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