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汽油价格飙升迫使美国能源部准备出手,但头部银行表示:都是昏招

日期:2021-10-11    来源:醉欲眠影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1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价格 油气开发 WTI原油价格


据市场矩阵(MarketMatrix.net)报道,由于汽油价格急升,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本周表示,美国(USA)可能会向市场注入战略石油储备(SPR),甚至禁止石油出口。然而,分析师表示,这些行动首先对于抑制价格不会起到太大作用,甚至会适得其反。

欧洲和亚洲正面临能源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真正经济破坏,天然气价格飙升迫使英国(GBR)的电力生产商停产,并导致许多欧亚许多地区限制工业电力使用。美国目前并没有陷入如此可怕的困境,但价格也在急速上涨。GasBuddy的石油分析主管帕特里克·德哈恩表示,美国的汽油价格一直徘徊在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平均而言,今天的油价为3.22美元/加仑。汽油、电力和取暖价格上涨使拜登(Joe Bide)政府感到紧张。但拜登团队一直在发出混合信号。今年夏天,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提高产量以“支持复苏”。

与此同时,拜登一直在限制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可以钻探的区域,禁止在联邦土地上进行新的油气开发租赁。总体而言,美国生产商已经减产以专注于优化其资产负债表。由于OPEC+也控制了产量,供需失衡迫使价格走高。能源部和白宫都没有回应有关政府能源政策的询问。一些分析师表示,销售SPR只会导致价格暂时下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商品策略主管海利马·克罗夫特表示 :“在当前情况下使用SPR来缓解汽油价格上涨存在固有的局限性。进入市场的额外石油不会转化为大量精炼产品,因为炼油厂的开工率已经处于很高的水平,对遏制燃料价格上涨无济于事。”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师认为,销售SPR只会提供“适度和短暂的”缓解,并将其对布伦特原油年底目标价的预测下调了3美元,至87美元。而石油出口禁令实际上可能会导致与预期效果相反的结果。

高盛的分析师达米恩·库瓦林写道:“出口禁令可能会造成巨大的价格扭曲,美国的出口限制会压低WTI原油价格,以平衡国内市场。这也会对精炼产品市场产生连锁反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美国仍将是汽油的净进口国,因此布伦特油价相对坚挺将推高进口价格。”

RBC的克罗夫特认为,除了有限甚至违反直觉的价格影响之外,拜登的策略还可能破坏其气候议程。她说:“我们再次重申,拜登政府正在走一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钢索,因为它试图平衡其加速能源转型的愿望,同时保护消费者免受油价上涨的痛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