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市场卷入整个能源行业的广泛反弹中

日期:2021-10-1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市场 石油需求 石油供应

美国原油期货星期二(10月12日)上涨0.12美元,涨幅0.15%,收于80.64美元;布油下跌0.23美元,跌幅0.27%,至83.42美元,盘中曾高见84.23美元,低见82.72美元。天然气和煤的短缺是北半球冬季到来之时,导致电力工业中的一些人开始使用柴油和燃油等燃料,投资者在评估全球电力危机将如何影响今冬的石油需求时波动波动。

亚洲两大能源消耗大国政府周二争先填补日益扩大的电力供应缺口,对全球股市和债市造成冲击,因担心能源成本上升会加剧通货膨胀。而欧洲的能源交易商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高级能源交易员 Rebecca Babin表示,在欧洲天然气价格达到每桶250美元的情况下,我们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

SSY驻新加坡的能源衍生品全球主管JamesWhistler称,原油市场已被能源行业普遍上涨所拖累,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令电力公司有可能转而更加依赖石油发电。近几周来,由于亚洲、欧洲和美国的能源短缺,电价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分析人士预计,发电行业的天然气转油将导致每天对全球原油的需求增加25-75万桶。沙特阿拉伯阿美估计,天然气短缺已导致日内石油需求增加约50万桶,花旗预计每日需求将达到100万桶。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调低了美国和其他工业化大国的增长前景,称持续不断的供应链和价格压力使全球经济无法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将全球增长预测从7月时的6.0%下调到5.9%,同时保持2022年的增长率预测在4.9%。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 Phil Flynn表示,人们开始意识到,能源价格上涨的风险可能使经济增长偏离轨道。对于能源需求有利还是不利?

原油期货的价差和时差(skew)分析显示,油价看涨前景加强,因交易商反映库存下降预期。近期 WTI期货较下一交割月合约溢价测试三年前的高点,这突显出市场供应紧张。这种现象发生在十月份,并且这个月的差价通常会因为储存中心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市季节性增加库存而缩小。按百分比计算,这一溢价为2011年来最大,彼时库欣附近遭遇交通运输瓶颈,当月 WTI涨幅超过17%。

上个星期,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之间的差价,也称为偏斜,自2019年以来首次跌破零。向下倾斜的趋势表明,石油交易商更愿意支付价格保险而非大幅上涨。油价与偏差呈负相关,日平均水平为0.3,截止周一为120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