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和阿联酋加强了与新战略石油协议的能源关系

日期:2021-10-14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4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协议 印度石油 阿联酋石油

上周(10月4日-10月8日),阿联酋和印度之间关系进一步扩展和深化。美国经营的以色列-阿联酋“正常化协议”于2020年8月宣布,要开辟一条新的合作走廊,从美国(和以色列)出发,沿着阿联酋(和科威特、巴林,以及部分沙特阿拉伯)通往印度,以作为对抗中国日益壮大的势力范围的地区。目前,中国涡轮驱动机器向中东扩张能否成功,很大一部分取决于能源领域的表现,同样,能源领域也是美国-以色列-阿联酋-印度联盟建立的起点。这是完全合理的,因为石油行业涉及大量的资金、轮船、设备、技术以及人员的流动,这一流动通常以秘密进行,比如机密银行账户、情报人员、可以伪装成高级石油技术人员和安保人员获行的军事人员,以及通过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就可以隐藏的船舶等等。其他行业与国家想秘密进行的石油行业可不能相提并论。

根据各种公告,印度主要企业集团信实产业(Reliance Industries)简述了在酋长国建立一个石油和石化主要贸易部门的计划,这是在酋长国达20亿美元总投资的一部分。这是信实产业第一次在海湾地区达成此类交易,这笔巨额资金将流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主权财富基金ADQ共同组建的阿联酋化工合资企业TA 'ZIZ。OilPrice.com从当地法律来源了解到,ADNOC在6月底表示,与TA 'ZIZ EPC合同相关的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出,可能在2022年初之前。此外,这些工厂还将具备每年生产94万吨氯碱、110万吨二氯乙烷和36万吨聚氯乙烯等计划产品的能力。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是与美国结盟的一家新公司,拥有一个理想的企业机制,通过与印度加强合作,推动此类更广泛的政策。目前,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已经是阿联酋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每天生产400万桶( bpd )左右的原油,而且最晚到2030年这一产量至少会再增加100万桶( bpd ),同时天然气产量也将增加。随着计划不断推进,美国进入最后阶段,即亚洲板块中,确保印度成为直接制衡中国发展的力量,现在美国似乎已经万事具备了。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首席执行官一再表示,他期待与更多的印度公司在该能源巨头的碳氢化合物价值链上建立合作关系,TAZIZ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该执行官补充说,他希望该合作关系涉及扩大战略储备的商业规模和范围,因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准储存印度至关重要的战略石油储备的海外公司。为了与合作关系发展范围保持同步,印度政府批准了一项提议,许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在没有国内需求的情况下,向战略石油储备(SPR)出口石油,首先向Mangalore战略仓储(位于Padur另一个主要的战略石油共用储备)出口。这一决定标志着印度在处理这些重要能源储备方面的政策发生了重大转变,因为印度此前已完全禁止向战略石油储备(SPR)出口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