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南亚可以淘汰 75GW 的过剩化石燃料产能

日期:2021-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过剩产能 印度电力系统 煤电厂

据媒体10月14日消息称,由于南亚超过 75 吉瓦的过剩化石燃料产能,能源与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 和 TransitionZero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关注了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关键国家的电力需求和供应。

印度电力系统的所有过剩产能都来自燃煤电厂

根据该报告,近75吉瓦的过剩化石燃料产能可以立即退役,而不会影响这些国家的可靠电力供应。

CREA分析师Sunil Dahiya说:“我们的分析发现,南亚的化石燃料过剩产能超过 75 吉瓦。这种过剩产能可以逐步淘汰,从而提高其他电力资产的利用率,并每年节省超过23亿美元。”

研究中发现的大量产能过剩是煤炭开发过度投资的结果,因为各国的建设速度远远超过了实际需求的增长。

在2018年3月至2021年期间,印度、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总共启用了超过30吉瓦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