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科威特国民银行就科2020/2021预算情况发布报告

日期:2021-10-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5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威特石油 石油产量 科威特原油

科威特《火炬报》10月13日消息,科国民银行(NBK)发布报告称,尽管科2021/2022财年赤字水平预计会大大低于上年,但在议会未批准新的公债法案或缺乏替代融资来源且政府明年3月必须偿还价值约11亿第纳尔债券的情况下,本财年填补赤字的任务依然艰巨。

由于科一般储备基金的资产几乎耗尽,如果不支取未来基金,议会就必须通过新公债法案。对此,NBK报告认为,支取未来基金应是最后选项,且仅限于暂时支取,并配有明晰和可持续的融资战略。长远来看,此种融资战略需要包括收入和支出两方面的财政改革。

报告指出,议会能否通过新公债法案或批准上述财政改革,以减少油价波动对国家财政的冲击,是当前首要问题。但标普在不到两年内两次下调科主权信用评级,或将倒逼科加速改革进程。

报告还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2021财年科油价大幅下跌,非石油收入减少,导致赤字飙升。其中,财政总收入为105亿第纳尔,同比减少38.9%。一方面,科出口原油油价每桶均价仅为43.5美元,下跌29.3%;在欧佩克+减产决议下,科石油产量下降13.7%,日产234万桶。占财政总收入83.6%的油气收入下降42.8%。另一方面,疫情之下科非石油收入减少6.5%至17亿第纳尔。国内外企业运转困难导致缴纳税费同比下降10.6%,其中进口关税减少15.8%。此外,水电行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8%和14.1%。而约21亿美元的伊拉克战争剩余赔款于2021年1月底才到支付日期。

报告补充称,在今年6月国民议会批准的2021/2022财年预算中,总支出预计达230亿第纳尔,同比增长6.9%。其中,资本支出增长20%,一般性支出增长4.9%。假设以石油均价每桶45美元、日均产量240万桶来算,石油收入将增至91亿第纳尔,非石油收入保守预计为18亿第纳尔。由于内阁近日决定削减至少10%的政府支出,预计赤字将降至97亿第纳尔。但目前看,最终年均油价很大可能将会高于假定油价,这将使得赤字降至约52亿第纳尔,占GDP的13.1%。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