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亚洲炼油商利润率已回升至疫情前最高水平

日期:2021-10-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9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炼油商 燃料需求 成品油供应

据ICIS-MRC网站10月18日莫斯科报道,根据烃加工信息网站信息显示,分析人士和贸易商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和电力短缺推动了对燃料的需求,轻油利润翻了一番,亚洲炼油商的利润率已回升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最高水平。

随着发电商寻找创纪录的天然气和煤炭的替代品,以及随着各经济体从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中重新开放,工业消费攀升,轻油需求激增。这使得过去一个月轻油的利润率上升了近60%,取代汽油成为炼油厂整体利润的关键组成部分。

作为亚洲炼油商盈利能力指标的新加坡综合炼油利润率本月早些时候跃升至每桶7美元以上,为2019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反弹将激励亚洲炼油企业在未来几个月提高产量,不过,预计该地区成品油供应仍将受到限制。

花旗银行分析师Oscar Ye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未来亚洲炼油企业的增长势头将有所改善。该报告调高了该行对韩国SK创新、泰国Star炼油Pcl和IRPC Pcl的展望。

FGE咨询公司分析师迪伦·西姆(Dylan Sim)表示,随着被压抑需求的释放,11月和12月的地区汽油消费量可能会增加约10万桶/天,而从现在到12月,由于更多经济活动的恢复,预计汽油需求将增加约20万桶/天。

天然气和煤炭价格飙升导致的全球电力短缺,也将促使消费者改用柴油发电,咨询公司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预计,未来6个月燃料转换将使亚洲的石油需求平均增加40万桶/天。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硫含量为10PPM的基准汽油的炼油利润率处于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92-辛烷值汽油的利润率在10月攀升了约50%.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分析师Daphne Ho表示,我们看到(轻油)价差在接近年底时增加,预计在农业季节需求将进一步加强。他补充道,第四季度对航空燃油和煤油的需求增加将阻止这些燃油被掺入轻油池。

此外,新加坡一家轻油贸易商表示,亚洲炼油厂至少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来提高产量,因为一些工厂10月份仍在停产维修。该贸易商表示,11月后(轻油)供应可能略好,但(这将被用来)应对地区需求的潜在增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