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我国海洋油气装备制造行业首个“智能工厂”正式落成启用

日期:2021-10-18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油气装备 智能工厂 海油工程

10月18日上午,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办公区正式落成启用。海油工程副总裁于长生,有限上海分公司工程建设部总经理许文兵,海油工程总裁助理、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筹备组组长顾洪出席落成启用活动并致辞。

落成启用活动现场,于长生、许文兵、顾洪及与会嘉宾一同摁下启动键,宣布了基地办公区正式投入使用。海油工程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经营中心、采办共享中心、设计院、建造事业部、安装事业部、技术服务分公司、特种设备分公司、液化天然气工程技术分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渤海工程标准化项目集、中海福陆及有限上海项目组等单位也纷纷发来贺信,向基地办公区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

顾洪在欢迎辞中代表基地筹备组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办公区落成启用也标志着海油工程数字化转型实践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基地将勇担使命、坚定前行,将基地打造成集团党建融合工程的精品项目,打造成公司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为实现海油工程向智能制造的高质量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文兵在致辞中代表有限上海分公司对基地办公区的落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海油工程在陆地建造和海上作业方面的优质专业服务能力表示了高度赞扬,对有限上海项目的筹建运行过程中,海油工程干部员工不讲条件的政治站位,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追求安全、质量与速度并行的专业能力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双方在业务和数字化转型成果应用上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于长生在致辞中代表海油工程领导班子对合作伙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与基地建设的各方团队表示了真挚感谢,希望筹备组和建设项目组再接再厉,统筹加快基地信息化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加速基地高质量全面投产运行,加强核心技术研发攻关,深入挖掘数据潜力,着力提升工效和产值,积极探索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海洋工程产品智能制造模式,一体推动海油工程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

在共同合影留念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基地研发楼办公区、指挥中心和车间现场。在钢结构智能制造中心、机管电仪制造中心、智能仓储中心等车间,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筹备组和建设项目组的领导班子成员,向参观的领导和嘉宾详细介绍了“智能工厂”在设计建造一体化、工厂生产自动化、运营管理数字化的优势和特色,并一同查看了机器人自动焊接、H型钢定位组对、甲板片自动化切割、管件自动打磨及焊接等现场作业。

作为我国海洋油气装备制造行业的首个“智能工厂”,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534”总体发展思路和海油工程“1235”发展布局的重要抓手和典型示范,肩负着海油工程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排头兵”的历史使命,基地将着力打造海洋工程产品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运营数字化的全新智能制造模式。建成后对实现从“海工制造”到“海工智造”的高质量跨越,对提升海油工程的主业核心能力和全球竞争优势,对推动我国海洋油气装备制造向高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基地自2019年11月开工后,项目建设组和筹备组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过23个月的奋力建设和精心筹备,基地目前已经顺利通过项目机械完工验收,并迎来了办公区落成启用这一关键里程碑节点。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办公区共包含综合研发楼、综合试验楼两个建筑单体,其中,综合研发楼主要承担着生产研发、行政办公、生活服务等综合职能,综合试验楼主要承担基地内的安全培训、焊接培训、焊接试验、焊接检验、理化试验、计量检测等多项功能。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车间现场

海油工程液化天然气工程技术分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总工办、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规划计划部、工程项目管理中心、采办共享中心、设计院、建造事业部、安装事业部、技术服务分公司、特种设备分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总部部门、所属单位相关代表,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筹备组和建设项目组的领导班子和员工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落成启用活动。

综合研发楼外景

综合研发楼外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