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武船集团交付中海油服国内首批LNG动力OSV

日期:2021-10-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1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服 中海油田 海洋石油540

2021年10月18日,中国船舶武船集团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首制船“海洋石油540”船成功交付。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2研究所、国鸿液化气机械工程(大连)有限公司、瓦锡兰维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交船活动。

武船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安全总监杨德兴先生先后致辞。

姚胜华在致辞中指出自1986年武船和中海油服首次展开合作,35年的风雨同舟,武船和中海油服建立了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的友好情谊;此次交付的“海洋石油540”船是以LNG清洁能源作为动力的新型环保船舶,在营运过程中能有效降低碳排放,助力中海油服绿色经济低碳发展,推动产业升级;武船集团将加强后续船的建造力度,并以此船交付为契机,与中海油服建立更加牢固和持久的合作关系,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杨德兴在致辞中指出LNG动力守护供应船是中国海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合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海油服适应建设“美丽中国”新要求、适应全球能源行业低碳化发展新趋势;项目动工以来,武船集团克服疫情影响、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努力协调施工力量,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突破多项技术难关,为“海洋石油540”船顺利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综合实力和使命担当;展望未来,衷心希望能以该项目的成功交付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相关方的合作,不断拓展形成新的合作空间,共同推进余下LNG船舶的建造工作和我国LNG绿色能源行业发展。

4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共两型八艘,该两型船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测、开采,以及海上平台、移动设施提供物资供应、守护、救生、值班等任务。

该两型船均配备双燃料发电机组,以LNG为主燃料,在LNG燃料模式下,主机排放满足IMO  Tier III要求,是国内首批采用LNG清洁燃料的油田守护供应船,将为推广船舶使用LNG清洁能源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船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