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连涨九周,原油系多数开启反弹

日期:2021-10-26    来源:文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6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燃料油市场 原油市场

周一(9月25日)亚洲电子盘中,WTI原油再创七年新高,内盘原油系受此提振,整体表现偏强,盘中多数品种一度涨超2%,随后有所回落。SC原油主力合约收涨1.60%,报收533.2元,高硫燃料油主力合约收涨1.53%,报收3060元,低硫燃料油主力合约收涨1.14%,报收3985元,沥青主力合约低位拉升1.97%,报收3104元,唯有LPG主力合约盘面较为弱势,收跌1.24%,报收6077元。

在OPEC+产油国并未改变稳步增产的计划,伊朗供应增量仍未纳入日程的背景下,美国页岩油方面增量缓慢。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在报告中称,截至10月22日当周,石油和天然气活跃钻机数量下降1座,至542座。但较去年同期仍增加255座,或89%。本周美国石油钻机数减少2座至443座,为自9月早期以来首度出现下降。根据美国政府预测,美国石油产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每日1130万桶下滑至2021年的每日1100万桶,然后在2022年升至每日1170万桶。尽管高油价可能刺激页岩油的投资,但产量释放还需要时间,原油短期内缺少规模供应增量。

原油需求依然向好,全球能源紧张将继续支撑原油价格。欧洲能源紧缺问题依然严峻,叠加今年东北亚冷冬的概率增加,能源危机炒作不断升温,上周国际油价创下2015年以来最长周度涨势,连涨9周。能源研发中心表示,天然气和煤炭短缺导致电力市场对石油产品需求上升,导致越来越多的机构、产油国在提升对原油市场需求展望,并且包括卡塔尔、沙特等也纷纷表达对于油价上涨的无能为力,宏观流动性充裕叠加能源危机炒作充分激发了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为油价的强势奠定了基调。

国际油价再创多年新高,从成本端有力支撑沥青期价,同时沥青现货市场山东地区集中抛货压力减弱。不过就沥青基本面来看,当前沥青供需格局整体维持弱势,开工率有所减少,但需求暂无起色。供应方面,根据广发期货,截至10月22日当周,主要炼厂的周度开工为39%,环比减少2%,同比减少16%。需求端,国泰君安期货表示,多地终端需求依然不温不火,且由于气温骤降,部分地区需求甚至出现了进一步收缩,炼厂出货受阻,库存消耗缓慢。山东地区低价资源流入东北及华北地区导致周边地区市场成交重心下移,与长三角地区的价差也持续大幅拉开。进入 10 月下旬,需求转好预期兑现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四季度沥青价格或更多依靠减产支撑。

从燃料油自身基本面来看,亚太高、低硫燃料油市场基本面将进一步走势分化。根据光大期货,随着气温转凉,中东地区夏季电力需求下降,用于发电的高硫燃料油购买放缓,9月一路上涨的高硫燃料油裂解价差也在10月快速下跌,亚洲一些国家如巴基斯坦取消了之前原定的高硫燃料油招标,科威特的进口需求也快速下滑,计划外出售了一批10-12万吨高硫燃料油船货,使得高硫市场更加看跌。而低硫方面,预计由于天然气价格高企和逐渐降温带来的北亚不断增长的低硫发电需求将逐渐增加。

LPG日内走势较为独立。从进口成本来看,根据新湖期货,外盘CP11跌4.1美元至844.71美元/吨,FEI跌7.6美元至878.21美元/吨。此外,当前动力煤的拖累仍在延续,且情绪未稳定,传导至LPG,使得 PG 期货盘面整体偏弱。现货方面,隆众资讯显示,国内液化气市场周末南方地区守稳出货,北方地区则高位则有所下调,下游采购热情欠佳,交投氛围一般。尽管终端需求呈增长趋势,但下游库存偏高且有待消耗,主力实质性动力不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