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能源收购埃克森美孚位于加拿大近海勘探区块

日期:2021-10-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6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能源 石油勘探 卡塔尔石油

据离岸工程网站10月25日消息 卡塔尔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周日表示,卡塔尔能源公司已签署协议,收购埃克森美孚在加拿大的一项主要海上勘探项目40%的股份。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标志着卡塔尔能源首次进军加拿大的近海勘探。

该协议将向卡塔尔能源公司授予EL 1165A油田勘探许可证,该油田目前由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所有。

汉普顿探井活动计划在离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海岸450公里的深水区进行。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将保留勘探区块的剩余权益。

在过去两年中,卡塔尔能源公司在国际上进行了扩张,通过与埃克森美孚等主要能源公司签署协议,获得了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股份。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其目标是到2027年将年产量从目前的7700万吨扩大到1.27亿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