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在亚洲开展CCS项目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8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CS 碳捕集 埃克森美孚

10月26日消息称,路透援引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负责人周一的声明称,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化公司之一正在亚洲建立碳捕获储存 (CCS) 中心,并已开始与一些国家就二氧化碳的潜在储存方案进行谈判。

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总裁Joe Blommaert对路透表示,该公司的关键项目之一是在东南亚建设CCS中心,类似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正在建设的中心。

CCS将排放物封存并埋在地下,但尚未进入商业化阶段。

包括石油巨头和国际能源机构在内的CCS倡导者认为,这项技术对于帮助实现净零排放至关重要,是开启大规模经济氢生产的关键,尽管批评者表示,CCS将延长污染严重的化石燃料的寿命。总部位于墨尔本的全球 CCS 研究所在 10 月份表示,在过去九个月中,全球建设 CCS 项目的计划激增了 50%。

Blommaert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要想让CCS获得成功,一个透明的碳价格和跨境价格调整系统将是必要的,以使二氧化碳能够在一个国家捕获并储存在其他地方。

上个月,这家美国能源巨头表示,11家公司已经同意开始讨论计划,到2030年,在墨西哥湾捕获和储存每年高达5000万吨的二氧化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