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卡塔尔能源购入埃克森美孚加拿大海上区块40%权益

日期:2021-10-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0/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塔尔能源 埃克森美孚 勘探区块

2021年10月25日报道,卡塔尔国有油气巨头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与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10月24日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卡塔尔能源公司将获得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加拿大的一个主要海上勘探项目的40%权益。

卡塔尔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标志着卡塔尔能源公司首次涉足加拿大海上油气勘探项目。

这项协议将使卡塔尔能源公司获得一份目前由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持有的EL 1165A购入权益勘探许可证。

Hampden勘探井活动计划在距离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海岸450公里的深水区进行。 埃克森美孚加拿大公司将保留该勘探区块的剩余权益。

在过去两年里,卡塔尔能源公司在国际上不断扩张,通过与埃克森美孚公司等全球主要能源公司签署协议,在世界各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中获得了股份。

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其目标是到2027年前将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从目前的7700万吨扩大到1.27亿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