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提前完成动火作业 全面备战冬季保供

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供应 中缅油气管道 油气保供

近日,全国多地“一夜入冬”, 中缅天然气管道施甸支线连头特级动火提前完成,为即将迎来的冬季保供高峰做足准备。

中缅天然气管道是建设国家能源通道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该工程于2013年底竣工通气,从云南德宏州入境,年设计输送能力达120亿立方米。

作为中缅油气管道入境后的第一家运营单位,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德宏分公司,负责运营云南省境内瑞丽至弥渡段中缅油气、中缅天然气丽江支线和云南成品油大理至保山段共计1386.09公里管道。这些管道基本全部位于山区,整体走向呈现连续V字形、大落差的特点,其中最大高程差达到1500米。

面对冬季油气供应需求上涨、巡检线路封锁、人员长期坚守等几大难题,德宏分公司按照“从实际出发,从严从紧,全员动员”的要求,抓好冬季保供期间突发应急事件的演练,模拟天然气断供、极寒天气等情景,完善应急预案的编制,有计划地做好入冬前设备检查、维护和检修等工作,变被动补救为主动预防,紧急调整轮休假安排,稳步推进沿线天然气、原油、成品油供应,全力确保中缅油气管道和云南成品油管道能源输送畅通无阻。

截至目前,德宏分公司今年天然气输送38.75亿立方米,分输约0.892998亿立方米,原油输送约841.05万吨,成品油输送约134.39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