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石油需求反弹快于供应

日期:2021-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国际油价 石油供应

据油价网11月10日消息称,美国能源情报署本周表示,原油需求的反弹速度快于供应,推动油价走高。该机构指出,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价格已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机构指出,去年原油需求大幅减少,导致美国原油库存水平远高于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然而,情况很快发生了变化,现在的原油库存低于今年这个时候的五年平均水平。

EIA表示:“今年,美国和全球对石油的需求基本恢复到了2019年大流行前的水平。需求增长快于供应增长,减少了库存,导致原油和石油产品价格上涨。”

与此同时,产量增长的速度要慢得多。EIA表示,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平均为1230万桶/天。到2020年5月,已降至970万桶/天。现在,日产量约为1140万桶。

尽管如此,根据能源信息署的数据,10 月的平均水平为 1140 万桶/日,较9月平均日产量1070万桶大幅增加。该机构称,下个月日产量将进一步增至1160万桶,明年将增至1190万桶。

然而,尽管产量增长,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差距是推动全球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这主要得益于欧佩克+及其对产量增长保持谨慎的政策。在美国,产量增长一直由小型私营公司牵头,而规模较大的上市公司仍像欧佩克+一样谨慎,优先考虑股东回报。

最近,美国政府决定取消对外国游客的旅游限制,推动了价格上涨。跨大西洋旅行的增加将提振对航空燃料的需求。由于此类旅行限制,航空燃料一直落后于其他燃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