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副总理称更多油田有望接入里海原油管道管网

日期:2021-11-1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1
11/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里海原油管道 输油管道 输油管网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11月16日电,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当天出席里海管道财团股份公司(CPC)成立25周年庆祝大会时表示,目前,超过10家供应商向里海管道财团输油管网供油。里海管道财团成立以来,通过田吉兹—新罗西斯克输油管道累计向国际市场供油7.5亿吨。未来,将会有更多新的油田项目接入里海原油管道财团输油管网。

诺强调,里海原油管道项目对于俄罗斯提高能源和运输潜力具有特殊意义,是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也是哈向国际市场出口原油的最佳通道。

里海原油管道连接哈萨克斯坦西部地区和俄罗斯里海沿岸油田至俄罗斯黑海港口新罗西斯克。管道全长1511公里。2018年,里海原油管道完成扩建,年输送能力增至6700万吨。里海原油管道是哈原油出口的主要通道,约占哈管道输油总量的80%以上。里海管道财团的股东包括俄罗斯持股31%(含俄石油管道运输公司持股24%);哈萨克斯坦持股20.75%(含哈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持股19%、哈管道运输公司持股1.75%);雪佛龙里海管道财团持股15%;LUKARCO公司持股12,5%;美孚里海管道公司持股7.5%;俄罗斯石油/壳牌里海联合体公司持股7.5%;BG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埃尼国际公司持股2%;Oryx里海管道公司持股1.75%。

哈萨克斯坦其他主要原油出口管道包括通往俄罗斯方向的阿特劳—萨马拉管道,以及通往中国方向的阿塔苏—阿拉山口管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