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或将提高1月对亚洲原油售价

日期:2021-1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裘寅

国际石油网

2021
12/0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原油 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

据路透社12月1日消息,交易消息人士称,继上月中东现货市场大涨后,头号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可能在1月上调亚洲原油价格,但疲弱的炼油利润率和消费国释放的石油储备可能会限制涨势。

路透社对七家亚洲炼油商的消息人士调查显示,阿拉伯轻质原油1月官方售价可能保持不变,或涨至多1.20美元,追随迪拜指标原油的涨势,因上月现货原油需求强劲。

交易商表示,欧佩克+及其盟国周四决定,是否在1月份继续将日产量提高40万桶,这也将影响沙特阿拉伯如何设定官方售价。

除了权衡美国释放 5000 万桶原油的影响外,一些分析师称这可能导致第一季度出现过剩,欧佩克+还将评估奥密克戎新冠变种如何影响燃料需求,因为各国重新实施边境限制以遏制疾病的传播。

自上周四奥密克戎变种的消息震惊投资者以来,全球油价已下跌约10美元/桶。

七名受访者中有两名预计1月官方售价将上涨逾1美元,另有三名预计在50美分-80美分之间。其余两家预计价格将保持不变或上涨10美分-20美分。

由于供应紧张和冬季需求强劲,几个中东和俄罗斯品级的现货溢价上月触及近两年高位,但战略石油储备(SPR)的释放打击了市场情绪。

一位受访者表示,随着SPR的释放,供应过剩,炼油利润率大幅下降。他指的是新加坡炼油商的利润率从约8美元降至2美元。

“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也已经出现”,他补充说。

另一位交易商表示,其他地区的供应有所改善,沙特原油价格将不得不保持竞争力。沙特石油官方售价通常在每个月的5号左右发布,并决定了科威特和伊拉克的油价趋势,影响了运往亚洲的约900万桶/天的原油。

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是根据客户的建议,并根据产量和产品价格计算出过去一个月石油价值的变化后,设定原油价格的。

出于政策考虑,沙特阿美官员不对沙特的月度官方售价发表评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