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中科炼化乙烯装置投产首年产量达标

日期:2021-1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金梅 庞秀哪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4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乙烯装置 乙烯产量

截至12月21日,中科炼化80万吨/年乙烯装置今年累计生产乙烯80万吨,投产首年即突破设计产量;乙烯产品纯度、乙烯回收率、氢气回收率均优于设计值,多项产品质量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科炼化乙烯装置国产化率达95%。投产以来,中科炼化积极探索节能降耗增效新举措,创新采用乙烯直送下游技术,成为系统内第一套同时实现中压、高压两个等级乙烯产品直送下游的装置;开创性采用航空煤油作为裂解原料,既顺利消除了航空煤油出厂的后顾之忧,又有效降低装置运行成本,提高效益。经过调整和优化,在确保乙烯高收率的同时,航煤炉运行周期由原来的30天增至70天,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