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发力,亚洲低硫油市场增长强劲

日期:2021-12-29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低硫油市场 低硫燃料油市场 低硫船用燃料

近年,中国成为主要的船舶加油目的地之一,拉动了亚洲低硫燃料油市场,2022年亚洲船燃市场前景看好。

尽管担心快速传播的COVID-19 omicron变体可能破坏需求,但前景仍然乐观。

尽管与其他运输燃料相比,船用燃料行业对COVID-19大流行限制造成的需求损失的抵御能力相对更强,但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全球需求在2020 年受阻约10%,直到2021 年才逐渐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以远洋保税燃油销售为主的中国燃料油出口同比增长42.91%至1565万吨,2021年1-10月为1622万吨,同比增长36.1%。

市场消息人士称,中国保税船用燃料市场预计到2021 年可能达到2000 万吨左右,预计2022 年将进一步扩大。为了推动这一增长,中国可能会在2022 年增加燃料油出口配额。而2021年下达了1139万吨低硫燃料油出口配额。

“政府将增加出口配额,”一家中国公司的燃料油贸易商表示,并补充说这将鼓励进一步提高产量,从而使产品价格更具竞争力,尤其是与新加坡相比。

有竞争力的定价

自2020 年初以来,中国生产商的产量增加,导致舟山的供应商对低硫船用燃料进行有竞争力的定价,以增加市场份额。

舟山交付的0.5% 硫含量船用燃料价格平均比2020 年新加坡交付的同等级船用燃料价格高5.06 美元/吨,但截至12 月 23日,舟山交付的符合IMO 标准的产品的交易价格平均折扣为50 美分/吨。

“预计2022年上半年将有更多供应商进入市场,竞争加剧。”一位上海燃油贸易商表示。

市场消息人士称,由于竞争日益激烈,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竞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加油目的地,新加坡可能会越来越感受到压力。

虽然到2020 年,新加坡的船舶燃料销售量同比增长5%,达到 4983万吨,但业界估计,由于竞争加剧,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竞争加剧,新加坡2021年的燃料销售量保持稳定或仅略有上升。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 1 月至11 月,新加坡燃料销售量为4581 万吨。

一家日本燃油贸易公司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由于邻近港口继续占据市场份额,导致需求放缓,新加坡的低硫船用燃料量预计将在2022 年减少。”

另一位新加坡燃料油贸易商表示,中国的优势在于能够增加低硫燃油的产量,因此持续增长看起来迫在眉睫,而且可能会以新加坡失去部分产量为代价。

供应紧张

贸易商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大部分时间,新加坡硫含量低于0.5%的船用燃料供应紧张预计将持续到2022 年初。

市场消息人士估计,由于预计低硫燃油作为区域公用事业部门的燃料需求增加,亚洲低硫船用燃料的估值也可能在2022 年初保持良好状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