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石油公司将在阿萨姆邦建立绿色氢工厂

日期:2021-12-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12/2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石油勘探 石油供应

据能源经济12月28日消息称,印度石油公司是印度第二大国有石油勘探公司,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阿萨姆邦的Jorhat油田建立一家生产绿色氢的工厂。该公司表示,“为了加强其清洁能源产品的供应”,该公司已采取行动,在其位于乔哈特的泵站 3建立一座 100 千瓦的绿色氢工厂。

印度石油公司是印度第二大国有石油勘探公司,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在阿萨姆邦的Jorhat油田建立一家生产绿色氢的工厂。

运营总监Pankaj Kumar Goswami说,这样产生的氢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与天然气混合。

氢作为最清洁的能源形式,是全球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关注的最新领域。绿色氢是利用太阳能或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得到的。

生物质制氢技术也符合绿色标准。

政府在《2021-22年联邦预算》中提出了国家氢任务,为国家制定了氢路线图。

根据《巴黎协定》,到2030年,印度承诺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33%至35%。这就需要寻找更清洁的替代能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