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12月28日美国石油期货再次攀升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12/3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期货 石油期货 石油市场

据EnergiesNet.com网12月28日报道,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期货周二攀升至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连续四天上涨超过1%,这是自2020年5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由于冬季需求以及寄希望于冠状病毒的奥密克戎变体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购买是合理的。

不过分析师表示,圣诞节和新年假期期间成交量较低,可能会加剧市场波动。

原油价格上涨也得到了一些支持,此前英国表示,随着该地区感染病例的增加,将不会对消费者出行施加任何进一步的限制,但它正在评估该疾病对医院的影响。

由于全球各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工作人员短缺,航班取消阻碍了假日旅行,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已将新冠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期从10天缩短至5天,因为最近的初步研究表明,与其他新冠株相比,奥密克戎变种可能更具传染性,但不那么严重。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付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 CLG22, 1.10% CL.1, 1.09% 上涨1.16美元,涨幅1.6%,达到每桶 76.75 美元,而周一美国基准上涨2.4%。

斯巴达资本证券(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Peter Cardillo)在每日报告中写道,原油价格上涨超过一个百分点,现货油接近77美元,随着对需求的“恐惧因素”消退,很有可能达到我们80美元的短期目标。

继一天前上涨3.2%之后,2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BRNG22 0.9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上涨1.18美元,涨幅1.5%,至每桶79.40美元。

然而,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病毒传播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障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将其对美国明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期从5.2%下调至2.2%,因为他“认为第一季度的经济损失会越来越大”。经济疲软可能会拖累石油吸收。

展望未来,投资者正在关注欧佩克+定于1月4日召开的会议。

OPEC+将评估其从2月开始将其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提高到40万桶的计划,或根据新冠病毒的传播调整其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