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欧佩克+下调本季度石油市场盈余预测

日期:2022-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2
01/0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市场 石油期货价格

据Energiesnet网1月3日伦敦报道,就在欧佩克及其盟国考虑再次增产的前一天,该组织下调了对本季度全球石油市场盈余的估计。

该结果可能会鼓励OPEC+的23个成员国继续进行小幅增产,代表们在周二开会时表示预计产量会有所增加。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该联盟正在逐步恢复疫情期间停止的日产40万桶的增产量。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周一进行的内部研究显示,该组织在2022年前三个月的每日盈余为140万桶,比一个月前的估计减少约25%。这一变化的主要驱动力是联盟竞争对手的供应前景减弱。

由于需求前景更为强劲,2022年的总体情况也略为强劲,全年日均盈余140万桶,而不是委员会上个月看到的170万桶。由位于维也纳的欧佩克内部研究部汇编的该报告,正在由该联盟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代表部长们进行评估。

石油期货价格上涨,纽约市场早7点16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上涨0.7%,至每桶75.76美元。

欧佩克重申,其认为奥密克戎变种的影响是“温和而短暂的”,因为“世界变得更有能力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相关挑战”。

该报告还指出,欧佩克+可能在2022年晚些时候面临更大的盈余。该组织曾多次表示,如果需要,它可以暂停甚至取消原定的供应增加计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