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天津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量突破200万吨

日期:2022-01-10    来源:津滨网  作者:赵贤钰

国际石油网

2022
01/1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保税船用燃料油 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量 保税船用燃料油

记者日前从天津海关获悉,2021年天津港保税船用燃料油供应量达204.79万吨,货值约6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8.22%和90.14%。

近年来,天津新港海关聚焦保税燃料油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监管创新举措,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设立“一对一”企业服务专员,进行海关监管政策宣讲,及时解答企业疑问;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实施“电子材料预审”“一次性告知”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打造“海上移动加油站”,天津保税燃料油跨关区直供河北四港,助力京津冀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设立出口监管仓,落实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打通“津产”船用燃料油保税供船通道,助力供油成本大幅降低;推动保税燃料油混兑业务正式落地,为天津地区保税燃油业务增添新动力。

“海关的制度创新促进了保税燃料油贸易便利化,也是我们不断提高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的动力。”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滨深有感触。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天津港保税船用燃料油供油量连续三年增长率均超过50%,从2018年全年19.44万吨,到2021年的204.79万吨,增长超过10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