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输油管道恢复,API库存增加,布油突破89关口后大幅回落

日期:2022-01-2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1/20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油管道 布伦特原油价格 原油期货

周三(1月19日)美油2月份合约上涨0.87%,报收86.96美元/桶。随着供应紧张,美国近期交付的原油期货价差飙升,迅速升至1美元/桶以上。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市场供应看起来比之前认为的更紧张,需求被证明在omicron疫情下仍具有韧性,为油价近日持续上行提供支撑。

在周四2月合约到期之前,美油2月和3月合约价差一度突破每桶1美元,为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强。据数据显示,1美元日历价差期权的未平仓头寸已攀升至近7000手。交易员称,最近几周买入1美元日历价差期权的交易元可能将价格维持在这一水平,以套现,从而提供进一步支撑。由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石油产量增长低于交易员的预期,现货供应近几周也出现紧张。

早前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0.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46.3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49.6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49.6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下滑近0.5美元。

从伊拉克到土耳其的一条关键管道因爆炸而暂停输送,油价一度触及逾七年最高。从基尔库克(Kirkuk)到杰伊汉(Ceyhan)的管道已恢复输送,该管道将原油从伊拉克北部输送到土耳其港口杰伊汗出口。伊拉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第二大产油国。一名高级安全消息人士称,在土耳其东南部省份引发管道起火的爆炸是由电缆塔掉落引起的,不是袭击。

本周人们对供应的担忧增加,此前也门胡塞武装袭击了OPEC第三大产油国阿联酋,而全球第二大产油国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大量军队,引发了人们对其入侵乌克兰的担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虽然每桶90美元可能引发一些获利了结和价格小幅降温,但这表明他们不会看到喘息的机会,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油价达到每桶100美元。”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称,由于一些产油国的产量将处于或超过历史高点,石油供应将很快超过需求,而尽管Omicron变种病毒扩散,需求仍持坚。这一次新冠病例数的激增对石油消费的影响要小一些。放松封锁措施意味着人员流动仍然强劲,这导致IEA将去年和2022年的石油需求预估提高了20万桶/日。

供应方面,IEA表示,供应稳步增加可能导致2022年第一季以及未来出现明显的供应过剩,因美国、加拿大及巴西今年的产油量料创新高,在此同时沙特及俄罗斯的产量也可能打破纪录。不过IEA警告称,由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商业石油和燃料库存处于七年最低水平,任何供应的减少都可能使2022年油市出现波动。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说:“市场已经消化了2022年供应收紧的可能性,IEA和其他机构只是追上了市场的预期而已。油价可能还会继续走高,在供应紧张的市场中,事件风险会导致价格大幅上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