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创7年新高,带动国内润滑油脂成本上调

日期:2022-02-10    来源:润滑油聚焦

国际石油网

2022
02/10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润滑油脂成本 润滑油价格

仅仅是过个年的时间,国际油价一路持续上涨。

国际油价站上90美元的高位,将陆续带动国内润滑油脂成本价格上调。

国际油价上周录得连续第7周上涨,尤其是过去的两个交易日,纽约油价连续突破每桶90美元和92美元的关口,创下7年多以来的新高。从周线来看,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6.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周累计上涨3.5%。

对于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原因,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首先是供应端的紧张局势助推了油价。本周以来,冬季风暴带来冻雨和降雪持续袭击美国中部和东部多个州,造成当地对取暖用油的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市场担忧恶劣天气会影响美国产油重地得克萨斯州的页岩油开采。另外,一些欧佩克成员国难以实现目前的月度产量目标,而且缺乏进一步提高产量所需的闲置产能,也令原油供需缺口恶化。此外,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同样增加了原油市场的担忧情绪。

对于未来油价走势,分析认为,目前影响油价的最大未知变量是国际局势。长期来看,随着主要产油国增产,原油产量将逐步赶上需求,供应紧张局势有望缓解,油价上涨趋势也将放缓。

回顾2021年下半年,国内润滑油脂价格在相对往年高位反复小幅震荡,接近年底持续稳居相对高位不动。受国内环保和国际经济形式影响,国内工业油脂需求量相对往年同期较低,市场交易平淡。到了2022年开春,油价不仅没有任何的回调,还趁着过年期间一路小步快跑,到了7年新高。

原材料方面,构成润滑脂的氢氧化锂原材料价格一直高位不落,市场价格逼近30万每吨。往年底价不过3.8万多每吨。成本已经翻了接近八翻。

整体来讲预估2022年国内润滑油脂价格不会有大幅度的跌幅,整体以相对往年高价位出货,或在高位之间来回震荡。市场上已经不再有便宜油便宜货,总的来说想捡漏基本上没太大机会。如果市场上还有很便宜的润滑油,你要慎之又慎了。还是那句俗语"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