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特定产地供应中断忧虑加剧 国际原油价格飙升

日期:2022-03-03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0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 原油供应

外电3月2日消息,贸易商称,俄罗斯原油出口受扰程度加剧,因更多国家和贸易商不再进口和运输俄罗斯原油,且至少有10船俄罗斯原油无法寻获买家,这推动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

乌克兰危机升级之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祭出制裁措施,但截至目前,西方国家并没有直接针对俄罗斯能源出口的制裁措施.但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已经飙升至数年高位。

很多西方国家的买家已经不再采购俄罗斯原油,它们希望看到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的细节明朗化。

这导致最近数日俄罗斯约700万桶/日的原油和成品油供应以及通过俄罗斯出口的约120万桶/日的哈萨克原油供应中断。

加拿大方面表示将对俄罗斯船只关闭港口,而油轮公司Frontline表示,其不太可能运输俄罗斯原油了。

俄罗斯原油产商Surgutneftegaz的9船,总量为650万桶的原油未能寻获买家。

有贸易商称,据称原计划在黑海港口装载俄罗斯和哈萨克原油的油轮发运计划被取消。

随着俄罗斯原油出口中断局面加剧,买家开始寻找俄罗斯原油的替代性供应,而在此之前,油市已经随着经济自疫情中回升而趋紧。

有消息称,印度国有炼厂Bharat Petroleum正在寻购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而波兰炼厂PKN Orlen则自沙特阿美额外订购了五船原油。

在俄罗斯,独立炼厂Novoshakhtinsk则已经暂停运营,因市场对该国成品油的需求减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