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国海国裕”号钻井平台顺利完成两口井钻探作业

日期:2022-03-1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0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平台 石油钻探 油气勘探

近日,由山东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与青岛锦龙智能钻井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管理的“国海国裕”号自升式钻井平台在渤海湾顺利完成第二口井的钻探施工,正式转入试油测试作业。该平台自2021年11月开钻至今,运营持续安全平稳,截至2月底已累计完成钻井进尺6195米。

“国海国裕”平台渤海湾油气钻井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山东海洋能源国内海洋钻井市场拓展实现了重大突破,也是积极践行国家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大举措,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海洋强国建设贡献了山东海洋能源力量。

“国海国裕”平台是大连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JACK UP Super116E 型自升式钻井平台(N610),该平台于去年3月31日交付国海海工, 11月2日, “国海国裕”号成功交付给承租方山东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去年12月, “国海国裕”号在渤海湾海域顺利投产开钻。

“国海国裕”号平台总长74.09米,型宽62.8米,型深7.92米,工作水深106.68米,钻井深度9144米。平台主船体为三角形状,配置三根正方形单面齿条桁架桩腿,桩腿下端安装桩靴,通过桩腿和桩靴立于海床上。该平台可广泛适用于近海钻探作业,最大可抵御100节强风,具有易于操作、高效节能、保养经济,环保安全等优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