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油轮运价上升趋势或将持续

日期:2022-03-11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1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轮运价 阿芙拉型油轮 苏伊士型油轮

当前阿芙拉型和苏伊士型油轮运价飙升,这可能将成为市场近期乃至中期的走势。船舶经纪公司Allied Shipbroking在其最新周报中表示,近期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导致通胀水平上升,而通货膨胀过度将拖累疫情下负重前行的全球经济。

分析师Thomas Chasapis表示:市场动荡非常令人担忧,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不可避免地转化为高通胀,并对GDP增长水平造成负面压力。业界关注如何避免市场出现滞胀期,以及各国货币的利率走向。

从油轮板块看,原油运价(BDTI)的基准数据在过去几周出现大幅上升,尤其是一些区域市场的苏伊士型和阿芙拉型油轮运价快速上涨。与此同时,全球油价已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运价和油价出现罕见的同向上行现象。通常情况下,当市场受到冲击时,这些指数总是呈现负相关关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