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影响全球石油行业的三大因素

日期:2022-03-14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2
03/14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沙特经济报3月6日报道,RIGZONE报告证实上周全球石油行业主要受三大因素影响:俄乌冲突升级,“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国际能源署决定释放总计6000万桶的战略储备石油以支持供应。

俄罗斯受制裁后,布伦特油价升至120美元/桶左右,达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尽管市场价格有折扣,许多原油买家主动避开俄罗斯原油交易,以免因制裁受到波及。同时许多国际石油公司正在重新评估有俄方参与的项目,其中,BP公众有限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等企业打算不惜一切代价退出俄罗斯市场,在俄有各类业务的西方公司已暂停在俄业务或是拒绝向俄提供材料、服务等。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的严厉制裁导致俄罗斯石油交易中断、对市场的担忧占主导地位及供需不稳定,从而抬升了油价。

“欧佩克+”决定在4月继续增产40万桶/日。“欧佩克+”自2021年7月以来坚定地履行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承诺,并相信哪怕对俄施加制裁,许多国际石油公司拒绝购买俄罗斯石油,市场仍将保持平衡。在本次冲突中,“欧佩克+”保持中立。然而“欧佩克+”许多成员国因投资不足增产面临困难,大多数成员国没有足够的闲置产能快速支援国际石油市场

国际能源署决定释放总计6000万桶的战略储备石油,目前已发布10步计划以减少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推动实现欧盟气候目标,相对制约了油价上涨。此外,虽然维也纳伊核协议谈判取得进展,但因西方制裁导致对俄罗斯石油出口中断的担忧超过了华盛顿与德黑兰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伊朗原油供应增加的预期,原油价格上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