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大宇造船与韩国石油公社携手开发环保低碳船舶

日期:2022-03-21    来源:国际船舶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低碳船舶 大宇造船 石油供应

3月17日,大宇造船与韩国石油公社(KNOC)签订了开发液氢、液氨以及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LCO2)的业务协议(MOU),双方决定组成共同合作实务协议会,联合开展氢和氨等脱碳核心技术研究以及相关环保低碳船舶的开发。

大宇造船将以丰富的船舶建造经验和技术力为基础,主导开发使用氨作为动力燃料的液氨运输船以及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等船舶,进行实际运行所需的经济性分析,为相关船舶的商用化奠定技术基础。

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韩国石油公社将以石油储备基地、枢纽终端建设及运营经验为基础,推进氨储藏、流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今年1月,韩国石油公社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订了低碳氨共同研究及示范引进合同,正在打造利用石油开发网络的海外供应体系。

随着全球掀起碳中和热潮,研发脱碳船舶正成为全球造船产业面临的课题。造船企业作为通往脱碳燃料的桥头堡,正在开发LNG动力技术和利用氨、氢等作为替代燃料的低碳船舶动力技术。

大宇造船社长李成根、韩国石油公社社长等10余名相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李成根表示:“旨在2050年碳中和的脱碳技术开发是造船产业的必经课题。我们将致力于氢和氨等替代燃料动力技术的开发,提前进入脱碳船舶实用化时代,引领全球造船市场。”

据悉,大宇造船此前曾开发了10万立方米级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的概念设计,并于去年9月14日与美国船级社(ABS)签署共同开发7万立方米级超大型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的合作协议。为顺应脱碳时代,抢占碳捕集、利用与储存(CCUS)市场,双方将致力于开发相关技术。这也是目前全球首次正式开发超大型液化二氧化碳运输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