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建议发达经济体大幅削减石油需求

日期:2022-03-23    来源:参考网消息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3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供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3月18日报道,国际能源署18日警告称,面对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导致的全球能源危机,世界各国政府必须考虑采取极端措施大幅削减石油需求

报道称,该能源监管机构详细介绍了一项包含十点的应急计划,包括将车辆在高速公路的最高时速至少降低6英里(约合10公里),每周尽可能居家办公多至3天,城市推行“无车星期日”。

报道认为,这些建议针对的是美国和欧盟等发达经济体,旨在抵消西方制裁造成俄罗斯石油产量减少三分之一的影响。

应急计划的措施还包括:增加汽车共享,使用高速列车和夜间列车而不是飞机,尽可能避免商业航空旅行,鼓励步行、骑车和乘坐公共交通。

国际能源署称,如果全面付诸实施,这些措施将在4个月内使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减少270万桶——相当于中国所有汽车消耗的石油。如果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部分或全部实施这些措施,影响将会更大。

然而,这些应急措施也可能扰乱世界经济甚至使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当前世界经济仍严重依赖化石燃料,尤其是交通运输业。国际能源署称,即使这些建议会带来麻烦,也好于替代方案。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骇人听闻的侵略,世界很可能面临几十年来最大的石油供应冲击,对我们的经济和社会产生巨大影响。”

报道指出,这些建议反映了一种认识,即世界几乎没有什么现实的选择来迅速取代俄罗斯的石油供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已表示并不急于提高产量,释放紧急石油储备对于缓解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忧收效甚微。

美国拉皮丹能源咨询公司总裁鲍勃·麦克纳利说:“现在,美国和国际能源署其他成员认识到,相比释放战略库存或加速提高‘欧佩克+’产量所能解决的石油供应冲击,俄罗斯可能减少的石油出口带来的冲击更大。”

据报道,过去一个月,俄乌危机导致油价飙升,美国汽油价格达到创纪录的高点。

报道称,尽管已从最近的高点回落,但由于市场担心俄罗斯能源供应可能遭受的影响,国际油价17日重新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