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城钻探录井公司溢漏早期快速监测系统提速提效

日期:2022-03-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3/2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油气勘探 中石油

截至3月23日,长城钻探录井公司研发的溢漏早期快速监测系统成功应用20余井次,出入口实测流量误差小于0.5%,溢漏识别量低于0.2立方米,测量稳定、反应灵敏,能准确识别早期溢流漏失,较传统池体积法提前3至5分钟。

录井技术人员通过研究出入口高精度流量监测方法、设计与研发高精度流量监测装置、开发基于多级多参数溢漏预警模型的软件分析系统,经过室内大量实验、现场应用到量化生产,历时6年成功研发溢漏早期快速监测系统。

出入口流量由“趋势定性”测量向“精准定量”测量的转变,实现了溢流漏失的早期精准监测。这个系统总体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泵入流量实时精准计量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为钻井提速、降低井控风险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