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河石化增产低硫石油焦创效

日期:2022-04-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4/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石化 低硫石油焦 石油焦市场

4月13日,记者从辽河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了解到,这个公司近日竞价销售的石油焦全部成交,成交均价为7800元/吨。

“石油焦产品这一价格已超过汽油不含税的市场价格。硫含量小于2%的石油焦市场缺口大,公司生产的石油焦硫含量低于0.5%,更是供不应求。”营销调运部副部长周志勇说。

石油焦是石油炼制过程中的副产品,用于普通的碳素制品、石墨电极、钢铁冶炼等。近期国内低硫石油焦价格一路飙升,辽河石化抢抓市场机遇,组织进行生产工序不变条件下延迟焦化装置缩短生焦周期的可行性分析,完成5轮20小时生焦试验,摸索操作参数,积累生产经验,增产石油焦特色产品。延迟焦化装置单元技术工艺、设备、除焦、天吊班组人员,加强信息沟通和工作协作,精心调整指标参数,压缩冷焦、除焦、预热等辅助生产工序的时间。截至目前,延迟焦化装置按生焦周期20小时方案已连续稳定运行3个月,每月增加生焦量4000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