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阜新市市场局采取措施:严打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 净化市场经营秩序

日期:2022-04-20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

国际石油网

2022
04/2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成品油抽检

今年以来,辽宁省阜新市场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多举措,强监管,严厉打击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全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加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全市已抽检成品油51个批次,有9个批次不合格,依法立案18起,案件正在调查取证处理当中。

一是制定严格的抽检计划。成品油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成品油抽检作为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成品油市场监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阜新市场局站在讲政治、重民生、保安全的高度十分重视成品油质量。年初,市局产品质量监管科都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安排部署年度国家抽检、辽宁省抽检计划,及早安排抽检资金、抽检批次、抽检数量、抽检时间及抽检比例,为全年成品油质量抽检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抽检,保障质量。当前,阜新市成品油主要包括车用汽油、柴油、润滑油。在每年国抽、省抽过程中,阜新市市场监管行政综合执法队特种设备科集中执法力量,按照国抽、省抽批次、数量和标准,对全市加油站进行油品抽检,并交由有资质许可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检测,其结果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对于那些不合格的油品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三是强化巡查,加强监管。市局组织市场监管行政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加油站是否具有《成品油流通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油品进货渠道台账;是否有劣质油充优质油,低号油充高号油,以及油号是否环保达标;加油机、加油枪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每半年检验检测一次,是否有检验检测合格证或检验检测报告;是否有虚假表示、夸大宣传和有奖销售等欺骗消费者的不法行为。一旦发现,依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