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尔班:对俄罗斯石油禁运等于向匈牙利经济投下核弹

日期:2022-05-07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国际石油网

2022
05/0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禁运 匈牙利石油需求 匈牙利输油设施

当地时间5月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接受匈牙利国家电台采访时表示,欧盟关于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提案是“不可接受的”,一旦该制裁方案获得通过,等于是向匈牙利经济投下“核弹”。

据欧尔班透露,欧盟成员国此前已达成共识,欧盟推出制裁措施前应充分考虑各成员国的能源结构并尊重各国在能源议题上的主权,然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或有意或无意地,破坏了来之不易的欧洲团结”。

按照欧盟委员会5月4日交由各成员国代表审议的第六轮对俄制裁提案,欧盟成员国必须在制裁措施生效日6个月后停止购买俄罗斯原油、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进口俄罗斯成品油。匈牙利、斯洛伐克两国可延期到明年年底执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一直明确反对这一提案,警告若不加修改就要“一票否决”。

欧尔班称,匈牙利65%的石油需求依赖俄罗斯,要彻底改变这一局面,匈方需要花至少5年时间和巨额资金改造本国炼油、输油设施,以便接收其他来源的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