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盟通过第六轮对俄制裁后,马克龙直言:不排除这个可能

日期:2022-06-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2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制裁 俄罗斯石油禁运

当地时间5月3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鲁塞尔对媒体表示,欧盟在通过第六轮对俄制裁之后,不排除在未来几周对俄施加更多制裁,“没有什么可以被排除在外,这将取决于局势发展”。

当天,为期两天的欧盟特别峰会在布鲁塞尔闭幕,欧盟各方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达成一致,同意“部分禁运”俄罗斯石油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还要求加快部署可再生能源,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危机。

延伸阅读:欧盟:同意对俄石油实施“部分禁运” 管道供应石油暂例外

欧盟特别峰会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当地时间30日深夜,欧盟方面宣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立即部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达成一致。

欧盟方面表示,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就对俄罗斯第六轮制裁达成一致,将立即对用海运方式从俄罗斯输入欧盟的石油实施禁令,“这会覆盖超过三分之二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通过管道供应的石油暂时例外。此外,在今年年底前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将削减90%,以减少俄资金来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