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独山子石化技术赋能茂金属聚丙烯生产

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22
05/13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5月9日,记者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得知,这个公司利用环管技术成功生产出茂金属聚丙烯mPP35S产品1000吨,消除了降解法生产带来的异味问题。

茂金属聚丙烯作为高附加值的聚丙烯产品,主要用于熔喷料和医疗领域的高端卫生产品,是聚丙烯产业高端化发展新的方向之一。

公司利用环管技术生产茂金属聚丙烯在国内尚属首次。2019年以来,独山子石化公司在没有任何资料的情况下,积极摸索实践,认真总结历次经验教训,不断完善生产方案,围绕物料堵塞问题开展技术攻关,最终突破了生产技术瓶颈,装置实现长周期运行。

公司党委大力支持聚烯烃二部加强新产品研发、试产,并建立容错机制,针对新产品研发试产及新的催化剂试用中因装置波动带来的损失,一律不纳入考核。

聚烯烃二部严格落实生产技术方案,积极优化调整,确保了整个生产过程全面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