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中油测井无起爆药射孔技术取得突破

日期:2022-05-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罗义 刘杨 杨勋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测井 中石油 钻井技术

5月18日,中油测井研发的替代雷管的起爆装置——高能激发装置完成靶场试验,在无起爆药射孔技术研发上取得重要突破。

高能激发装置是中油测井十大科研项目“射孔技术装备研制与配套”中去火工射孔技术的关键研究内容之一。中油测井联合中北大学经过两年攻关,解决了样机体积较大、起爆需高电压与超大电流、起爆成功率低等难题,成功研制了满足现场应用要求的高能激发装置。本次试验共进行3种模式下35次高能激发试验,成功率达100%,确定了两个组件的最小稳定电压电流等关键指标。

传统油气井用的电雷管含有敏感起爆药,受到冲击振动、无线电干扰、仪器漏电、静电放电等影响时,易造成地面伤害或误射孔事故,必须与射孔弹、导爆索分车押运、分库存储。高能激发装置利用燃烧转爆轰原理和冲击起爆原理进行系统无起爆药激发,安全性高,可实现同库存储、同车押运,减少库房和押运车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