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需求稳中有升 短期燃料油预计高位震荡运行为主

日期:2022-05-24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市场 燃料油价格 低硫燃料油市场

消息面

证监会:发挥期货市场作用,发挥期货避险功能,助力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企业风险管理。抓好产业客户培育活动,稳步扩展“期货稳价订单”至沥青、低硫燃料油等能化期货品种。对于在疫情期间服务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的中小微企业表现突出的期货公司,在分类评价中予以加分。

4月新加坡船用燃料销售量仅374万吨,环比下降0.79%,同比下降12.13%。至此,新加坡已经连续3个月单月销售量低于400万吨。其中,低硫船用燃料销量为247.7万吨,环比增长3.3%。高硫船用燃料销量为94.1万吨,环比下降13.5%。MGO销量为32.2万吨,环比上涨14.38%。

机构观点

国信期货:

周五(5月20日)夜间,国际原油高位震荡,燃料油价格上涨。近期北方地区受不可控因素影响,市场燃油需求较弱,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大规模交投情绪不高,部分刚需支撑。上周,国内减压、焦化装置开工率有所回升,市场渣油、油浆供应也随之上升,但是国内真实需求较为平淡。国际方面,近期航运业整体稳定,燃油需求稳中有升,国际库存低位,受原油供应偏紧的影响,补货难度较大,国际现货价格持续高涨。

操作建议:震荡思路。

大越期货:

成本端原油价格高位震荡,对下游燃油支撑仍存;俄燃油出口西方受阻,预计到新加坡的运抵量逐步增加;中东、南亚高硫发电需求进入旺季,美国炼厂进料需求旺盛,需求整体维持偏强。短期燃油预计高位震荡运行为主。燃料油FU2209:日内4150-4250区间偏多操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