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联合乌政府开展乌首次国家溢油应急演习

日期:2022-05-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葛蕾

国际石油网

2022
05/20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溢油应急演习 乌干达翠鸟油田

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联合乌干达石油管理局(简称“乌石油管理局”)在霍伊马地区组织开展了乌干达首次国家溢油应急演习,充分检验了乌干达和油田作业方对突发性原油泄漏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协作能力,对进一步提升乌干达突发污染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演习以现场会议、预设场景、脚本辅助的模式开展,模拟了乌干达翠鸟油田3号井场与原油中央处理站之间的流入管道破裂。为增强演习针对性,演习前全体参会人员赴翠鸟油田项目现场考察。演习分为事件报告、应急响应、溢油处置、支持保障、信息发布等多个部分与场景。演习分成5个小组:石油公司、主管部门乌石油管理局、政府武装力量、政府相关单位、地方政府机构,在专业咨询师的指导下,用小组讨论演讲及咨询师点评的方式,模拟了溢油应急处置全过程。

演习结束后,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代表总结了演习中的成绩与不足,同时提出将根据演习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规范作业操作流程,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海油乌干达公司总裁陈卓彪表示,公司将不断总结经验,增强安全意识,督促承包商落实安全及环保措施,确保翠鸟油田项目建设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乌干达环保保护局负责人伊萨克高度评价此次演习取得的成效,对中国海油的精心策划和有序组织表示感谢。

他说,此次溢油应急演习提高了油田作业人员面对溢油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技能,同时强化了乌政府各部门应急处置协调配合及联动能力,对促进乌油田安全高效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乌干达于2006年在乌西部的阿尔伯特湖区获得该国首个商业石油发现,油田面积1518平方公里,探明地质储量超60亿桶,由此揭开了乌干达乃至整个东非地区油气勘探开发的序幕。2022年2月,随着乌干达政府最终投资决策官宣,由中国海油担任作业者之一的阿尔伯特湖油田项目正式启动全面建设,预计2025年初投产。这将为乌干达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其成为东非地区重要的原油生产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