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到2023年底美国炼油厂的日产量将仅增加35万桶

日期:2022-05-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祝精燕

国际石油网

2022
05/3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产量 石油供应 原油加工量

据油价网5月27日消息,美国炼油厂的开工率创下自疫情暴发前以来的最高水平,但预计短期内不会通过大规模扩产来缓解紧张的燃料市场。

一些美国最大的炼油厂正在努力扩大现有大型设施的原油加工能力,但这些增加并不能完全抵消美国炼油厂的加工能力。美国炼油厂的加工产能自疫情发生之后一直关闭。 

埃克森美孚、瓦莱罗和马拉松石油公司目前正在对三个大型炼油厂进行扩建,这将为美国每天新增35万桶的原油蒸馏能力。

产能扩大的炼油厂包括埃克森美孚在博蒙特的炼油厂、瓦莱罗的亚瑟港炼油厂和马拉松石油公司的加尔维斯顿湾炼油厂,均位于得克萨斯州。

然而,自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每天约有100万桶的炼油厂产能被永久关闭,因为炼油厂要么关闭亏损的设施,要么将其中一些设施改造成生物燃料生产基地。

根据EIA数据,美国2021年可运营炼油厂产能略高于1800万桶/ 日,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炼油厂无法满足需求。并不是说需求飙升了这么多。这是全球和美国的供应能力,现在比疫情前每天减少几百万桶。

在短期内,炼油厂正在提高产能利用率,目前产能利用率为2019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例如,马拉松石油公司预计第二季度的总吞吐量约为290万桶/日,即95%的利用率。

马拉松石油公司全球清洁产品价值链高级副总裁Brian Partee在本月初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认为,由于供应链中断、劳动力中断和疫情期间的经济中断,新增炼油产能进入市场的不确定性会更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