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减少逾500万桶

日期:2022-06-04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2
06/0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 石油储备 石油市场

外电6月2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更多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进入市场,但美国上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下滑,因需求持续超越供应。

EIA报告显示,截至5月27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510万桶,至4.147亿桶,分析师之前预估为减少130万桶。

尽管美国政府近期释放了逾500万桶的战略石油储备。但数据显示,当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83,000桶/日。

当周美国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236,000桶/日。当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5.6万桶。

当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减少0.6%,至92.6%,但仍处于季节性高位,美国正步入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

行业分析机构Americas的分析师Matt Smith称,“美国上周汽油库存下降,因表观需求在增加,尽管美国零售汽油价格触及纪录高位,而上周美国馏分油库存也小幅下滑,表观需求也在微幅增加。”

EIA报告显示,截至5月27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71.1万桶,至2.19亿桶,市场预估为增加53.3万桶。

当周,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减少53万桶,至1.064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00万桶。

数据显示美国东海岸地区的馏分油库存仍位于纪录低位,当地炼厂稀少,主要依赖美国其他地区的供应和通过进口来满足需求。

当地原油精炼产能利用已经高达98%,为约四年来最高水平。

该周度原油库存报告因周一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推迟一日公布。

原油库存数据公布之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或逾1%,至每桶116.38美元,而布伦特原油则上涨96美分至每桶117.27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