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高企加剧市场担忧情绪 海指周四小幅下跌

日期:2022-06-10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李晓渝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市场 石油股市

国际油价高企加剧市场担忧情绪,投资者观望美国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会议等因素综合影响,海指6月9日继续小幅下跌。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报3219.12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下跌,临近收盘时出现明显反弹,最终收跌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8%。当日最高报3225.26点,最低报3198.38点,最终收于3209.62点。

富时系列各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4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33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4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02%。

数据显示,周四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为18.5亿股,成交额约为13.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05亿元)。收涨股票210只,收跌股票254只。

华侨集团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隔夜市场动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到3.0%以上,而美国国债曲线的整体形态保持相对稳定。油价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相关性继续呈正相关。该团队表示,此前美股受创,同时经合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5%下调至3%,市场情绪因此仍然脆弱,亚洲市场以谨慎的基调开盘。

当地媒体引用银河—联昌证券市场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新加坡金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经济学家上调了对今年通胀率的预期。很多上市公司的生产成本与电费直接挂钩,油价的升高增加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从而进一步导致海指近期走势疲软。

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彬妮说,由于资金开始回流到之前超卖的科技股,前一交易日新加坡银行股走软。她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等待周五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结果和下周美联储对加息的决定。这两大重要结果将影响海指后续表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