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变频器一转每月节省20万元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艾艳 刘蕊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5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中石化 降低损耗

“变频器一转,每月至少节省20万元。”8月3日,宁夏石化公司三化肥装置总变6千伏配电室低压配电柜前,电仪三班6名岗位员工算了一笔提质增效账。

最近,三化肥装置氨站两台氨输送泵出口设计流量过大,造成液氨装车过程中灌装不及,回流液氨使氨罐温度压力上升。这不仅需要放空部分氨气,而且要频繁启动两台冰机降温,导致电耗升高。

电仪部二车间副主任余勇提出,加个变频器,把泵的工频运行方式改成变频运行。技术员和电仪三班员工开展头脑风暴,讨论出具体方案。

一方面申请机动处安排专业公司全面检测维修闲置多年的变频器,另一方面抓紧完成编制技术方案、拆卸废旧材料、DCS组态等工作。备件材料全部就位,电气三班员工两天就完成了低压柜、变频器柜、电动机、DCS机柜之间的接线和调试工作。

改造后,每月减少氨气放空损失100吨左右,月节省20万元,减少冰机启动及氨输送泵电能损耗4万千瓦时左右,节约电费1.8万元。不仅如此,原本废旧的设备,经过改造也重新焕发了青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