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无边界专家小组”发力,调优结构持续创效

日期:2022-06-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国际石油网

2022
06/15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价格 调整 “无边界小组”

长岭炼化针对市场油品需求变化大的现状,持续抓好生产结构调整和成本管控。今年前五个月,产品结构性调整方面盈利超千万元,实现企业创效及市场适应能力大幅增长。

受原油价格高位宽幅震荡和疫情影响,长岭炼化原油处理量偏低且调整频繁,部分油品出厂受阻,整体运行管控难度较大。管理团队按照优化调整的技术需求实际,组建“无边界专家小组”,小组成员由专业部门和生产单位的技术人员组成,深入分析生产系统的操控弹性,有策略地做好各类产品产量的“加减法”,多方挖掘生产系统的运行潜能和化工料生产能力。

丙烯作为环氧丙烷、聚丙烯装置的原料,当前市场需求较为旺盛,且价位较为理想。“无边界专家小组”将汽柴油生产装置群进行科学拆分,将增产丙烯的运行工艺组成新的“朋友圈”。同时,他们根据各装置的运行特性,灵活调整原料结构配比,更换不同牌号的催化剂,全力增产液化气和丙烯。

3月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市场航煤出厂量下跌,“无边界专家小组”重新规划油品生产路线,将航煤基础油改进相邻装置转产轻质油品,此举不仅减轻了罐区航煤库存压力,还为兄弟企业产出了优质急需的化工原料。

近期,“无边界专家小组”实施“原油-催化油浆”热资源综合利用方案,经过一个月的现场调整,原油换热温度提高7摄氏度,加热炉燃气耗量降低了1000标准立方米/小时,一举解决了装置原油预热温度提不上去,加热炉燃气消耗降不下来的难题,确保了装置单次结构调整能耗不超,炼油、化工综合能耗保持最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